還債3

1. 疑惑如下: “之前我會把自己念經的功德回向給妙音老師您,祈禱老師早證勝菩提。

請問妙音老師,末學回向功德于您,變成是您的一種對我的欠債嗎?”    感恩回復 _()_

小答:

1. 聖眾開示說: 我沒有欠你,因為並非是我要求你這麼做的,

2. 但你會得到福報,會得到善心增長的福報. 一個人有善心就會有日漸得更多福報,是故,善心增長就是一種福報.  有此善心增長福報,就會得到諸天賜福於你. 

但假如你覺得仍未有福報現前的狀況,那是因為那些賜福,要先滅你的前罪,等罪滅後福報就現前.

~~~~~~~~~~~~~~~~~~~~~~~~~~~~~~~~~~~~~~~~~~

問2. 像我去參加一些法會如薈供 他們都打包供品一人發一袋, 這要怎麼還 ?

答2. 假如今生要成就的人,那些會供後的傳遞食都不能吃,家中佛堂殘供,佛寺殘供,道場殘供食,通通不能吃.

會供的意義,就是,被留下來的人的"苦中作樂之聚會食", 大家聚在一起唱誦思念呼喚獻供已三界外者,大家一起哭泣後並共享食物以增進彼此間之感情,為要留下來作"如何繼續生活下去作增進感情".

而要成就者不做這種事,不接受任何人送來食物物品,不吃任何不淨食,不共享,不與人交談,唯和自己道伴講話,即護關人,即使講話也是極少,不能閒聊太過度,如佛經中所云.

前會供者是要共增進感情,是增; 而後者是切,是斷.  因為牽扯太多,罪業太重之人常常會作怪.  會被其惡業所牽纏,在成就時如此之人就會出現在意識裡牽連著.

 

3. 成就者不得接受不當錢財-

例如有一個醫生拿錢財來供養將成就者,而其錢財來源不當 !  

何謂不當? 就是病人支付給醫生的錢,超過他被醫治疾病. 就像針灸,醫生替人針灸,病人卻一次支付他好幾千元,所支付超過所醫治,所超過所得是為不當 !

此醫生再將錢供養給將成就者,將成就者不知此事,但無故牽扯到此病人的惡業,其人惡業就會污染成就,用了此不當錢財,就有線牽著該罪重眾生. 

是故,要退還這種財物. 就好就是不要接受任何供養,會不小心收到不當錢財.

 

4. 答應老太婆養流浪貓卻因事忙忘記亦是欠債--

先前我住的山上社區有一老婆婆,每天她都會固定帶貓狗罐頭去山中各區養一大堆流浪貓,有一天我看見,覺得她很發善心,就拿3000元給她去買罐頭養,給了她幾次,我曾告訴她想每個月也贊助她養貓.  給了幾次後,我因為太忙忘記那件事.

現在我居然要還這筆債,過了三四年,那老太婆仍梗梗於懷認為已搬走的我打妄語欺騙她.  我說過要贊助她養貓卻食言. 

不是我要打妄語,實際上是忘記了.

這樣的一句口頭承諾,如今也是我的一個欠債,這筆債算到今天,聖眾開示我要還她十萬元,才能讓她將我從其內心中消除. 

我只能說:真有夠倒霉的.  事實上,此老婆人表面雖是善事行,然內心是慳吝狹小易誤解他人的.  連這種債我也得還乾淨.

 

5. 救濟不算欠錢 -

救濟他人者,算慈悲喜捨,此乃有善功,會被諸天賜福,會福報增長;

而被救濟者,並不算是欠債錢於救濟他的.  但是,被救濟者,可以還救濟他的人錢財,這樣對被救濟者比較好,才不會一直折損福報,一直被人救濟會折損福報. 

除非快要餓死,不被救濟就會快死,否則不要接受別人的救濟,能撐的過就撐過去.

要成就者,不能接受被救濟者之還款,因屬於救濟之錢財,故,不能接受被救濟者說要還錢之事.

 

6. 假如對方當初說是要"借",那,成就者就可接受對方"還錢".

假如自己並沒有到那麼糟到命危的地步,危急到需要他人"救濟錢財",如此,這種錢財就要還對方.

假如嘴巴總說這是"欠"對方,事實上內心是不想還,只想用嘴巴說來博得對方同情,看能否好讓自己不必還,如此心眼不好,會被諸天折福.

大眾做人做事,要摸著良心,莫以為沒有人,沒有諸佛菩薩諸天神聖知道,其實,起心動念法界早都知道了.

 

7. 不與殺盜淫妄酒皆犯之人結緣 -

那位老醫生過去偶來找我,就帶錢說他的一位老板朋友要供養我,就拿出一萬幾千不等,我每次都不收,或收下就再轉給那老醫生說給他,也許有一次我又送他這東西,又拿那東西送他,或拿錢給他,

他拿那位老板的錢給我,硬塞到我桌上,有一次我似乎沒注意,就讓它擺在桌上,

這些全部都算我的欠債 !

怎麼說?

因為那位老板拿錢給那老醫生,又拿錢要老醫生轉交給我,說要供養我,而我接受了,但反送給老醫生,仍是算我欠債.  因為我收下了. 

聖眾開示說我,老是心不在焉 ! 要多留意,並要多加思考.

不能與那位老板結緣 !

那位老板是表面裝好人,講好聽話,私下呢,聖眾說是殺盜淫妄酒皆犯之人. 尤其在其年輕時.

就是殺生吃肉--例如吃什麼活活的海鮮之類.

偷盜--挪用公款,公器私用,官商勾結.貪污公司錢財

淫欲--搞劈腿,有小三,拋棄老婆

妄語--常常說謊

酒--常上酒家飲酒作樂陪官客買官私通,並瓢妓淫亂

抽煙--

這樣的人,即使說的多美好,拿出來的錢當供養都不能接受!

 

我呢 ?  17年前,就免費借住老醫生家,這樣就算欠他,我看他的屋子空空的,就借住他家,不用付房租,這樣也是欠他.

所以,今天那位老板拿錢供養老醫生,又要老醫生拿錢給我說要供養,都是那位老醫生多嘴公,在那老板面前誇張什麼,讓人無故要拿錢供養我,替我製造問題.  所以,如今我一併都要退還這些錢,我要連同老醫生的錢一併替他還,看倒不倒霉 !

 

8. 佛學課--從前有女性貧窮,但想上我的佛學課,我就匯錢給她坐車上台北,包括吃住錢. 讓她免費來聽課. 後我被聖眾警告不得再給她錢,

後來她就在佛學課後,包紅包給我,我也不以為意.

聖眾開示說: 她認為將我給她的錢,放入紅包退還我,再加上一些錢,就當作還給我. 這樣是不成立的.

她認為自己已經還清,但那樣不可以,她必須另外用還的方式來還,紅包歸紅包,還錢歸還錢,不能混在一起. 所以,我必須退還她包的紅包錢,我一定要還她 !

誰知道她包多少,我其實並不知道此事. 有時候上完課全部紅包捐出去慈善機構了.  所以,還債又多一筆.

 

9. 有在修密修法唸經拜佛的人聖眾接受其供養-

曾經有一位師兄從台南上來找我,請我吃飯,聖眾說這種錢不需要還. 就當做朋友聚會他請吃飯,

繼續修密修法之人,受三寶接受者,不需要退還他們上佛學課之紅包錢.

 

還有很多有牽涉到過去生之事,或為什麼要還此人錢,那和該人心思有關係,聖眾有他心通能悉知悉見,我也不清楚, 故請不要問我了,因為我也不是每件事都知道為什麼.    

 

10. 生活就是修行 --不是上座修法才是修行

一生一切生活就是修行,每個起心動念,與人接觸,行為舉止都是修行,一切要依 "倫語而行',

不然,與人接觸的每件事情,都會變成各種欠債,這些欠債將來都將會障礙自己修行 !

舉例說: 倫語說: 朋友之交要講信,

二個男人是朋友,A要去遠方就委託朋友B照顧自己女友,結果,B就無信,居然將A之女友據為己有,與人上床,如此就是背信 !  A 回來知道此事,心中生恨,於是A與B就成仇人,

將來,B修行到了最後末端,A的仇債就來了,將是一個很大的阻障 !

甚至不必到後來, 可能A就情緒失控將B殺了.

如佛開示: 假如自覺了不起,就自己想辦法去修上去色界天,再繼續等千萬年金剛佛降生人間時再去跟隨.

問題來了, 這千萬年間可能會輪迴,萬一哪一世不小心被人殺了,就什麼也沒了!  

 

是故,生活本身就是一種修行 ! 很重要 ! 要依倫語之教而行 !  

 

 

小龍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龍女(妙音) 的頭像
    小龍女(妙音)

    佛陀世界(3)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