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心--亦指:  "隨順因緣","恒順眾生",'普皆迴向","轉心向道" !

1. 隨順因緣,有很多例子:

1) 對方說要來,卻沒來,失信於你,就隨此因緣而行 ! 不需要生氣,要將心轉入行道.

2) 記得多年前有一朋友,他聽到某處在傳銷就跑去了. 那天晚上他打電話告訴我要不要加入? 我告訴他說: 今天晚上天氣狂風暴雨詭異多端,你最好相信緣起,緣起這麼差,你就隨順天氣的預告千萬不要加入!

他偏不信我,居然加入了,那天他一下子就花了30萬買產品. 後來,他的傳銷倒了,他自己跑掉不知去向.

這裡有一個隨順因緣例子,那時我身無分文,所以,那些時日誰都無法騙我的錢,因為我沒錢可讓人騙走.

佛近年曾開示過我此事,就是要讓我如此,否則,錢早就被一堆人騙光了. 現在的我才會發達起來,因為現在要騙我比較困難了. 佛說,錢是要留給我閉關及做許多佛行事業事 ! 不是要給其它人享用做生意的.

聽起來我該隨順當時之窮,看似壞事時是好事.

 

3) 好久前我認識一位教美語外國男人,他每天打電話到我居處去,我那時住在那位老婆婆家,她就告訴他此處無此人我已搬走,就這樣與他斷了.  我當時也沒生氣那位老婆婆,我自己後來也被她趕出她家,說我亂七八糟.

我其實沒有亂七八糟,她一定要那樣污衊我,我也沒講話就搬走了. 學佛的人認定她自己多麼的好,別人不守戒律,她說我不守戒律xxx亂扣我帽子,我也不想講什麼,只覺得她那種學佛人強硬到她以為自己是聖人別人是垃圾,卻不知道一切事情都有因緣果報的,不一定是那種愚笨人所能了知.  

非常慶幸是,我還蠻隨順因緣,老太婆叫我滾出她家,我二話不說搬走就搬走也沒什麼生氣,也不再理那位外國男人.  是故,後來想起來真的非常高興當時之舉. 因為那表示 "無緣之人"不應繼續交往.

我現在想起來,此乃諸佛之慈悲,要斷那位外國男人之追求. 

4) 談到這種 男女斷交之事,大家真的要隨順因緣,是你的終是你的,不是你的切莫強求 ! 一切都要隨順因緣 ! 

5) 我記得我在學校最後一年,一位男學長請我去他家玩. 他應該很喜歡我. 那天我去他家吃飯後,他爸爸居然告訴我,女人就是要在家,男人就是主外,所以,就命令我去洗碗.

我心想:我又不是你家媳婦,我是你家客人,居然叫我去洗碗 ? 我二話不說就去洗碗,隔天早上我就背包一拿轉身走人離去,只對那位學長說我要走了,就這樣走了.

要生氣什麼? 我不是生氣,我是認為此人之家非我所喜,是故,轉身走人. 那位男學長措遏不知何道理? 我居然話不多說,走了,他怎樣,非我去想.

後來他要訂婚,有一天他找到我,告訴我明天他要定婚了,我就祝福他,他就一直盯著我不知想說什麼? 想說什麼我都不在意,因為我不想聽. 雖然他長的帥,聲音很特別的好,我一點都不動心.

隨順因緣之處,就是那位學長有意與我交往,而邀我去他家. 他爸爸一席話,就斷了他兒子的情路.  因為本人我一聽完,認為我不讓你們擺佈我,轉身就離去從此不見 !

他有他的因緣,我有我的因緣,他爸爸只是在做這件事,斷此非因緣之對象而已.

假如我大哭大鬧我不爽做什麼說什麼,那不就錯了?  幸好我很隨順,也不生氣,轉身離去,怡然的很.

 

 

6) 要知道,是什麼就是什麼,不要強求,不要牽強,不要造惡 ! 不要去嘲笑別人的因和緣.

7) 以前公司老板很喜歡我,後來,我離他們公司走了,想遠遊四方,數年間我都去諸佛寺雲遊.

回來後,沒錢了,要找工作,寄履歷表又寄到他手上.

那時他已離婚,還特別告訴我此事,他希望我搬到他公司住,那時我一個人住在天母附近山腳邊,而他們在南京東路五段. 我喜歡住山邊,他要我搬進他公司住,免費. 我一口拒絕. 因為我喜歡個人隱私. 他的意思是希望我成為其女人. 我才不要. 雖然他很帥,多金,但動不了我的心.

後來,我又離開他公司,不想與他糾纏,留下他自己空遺憾,但我不為所動,因為我不想與人有性關系,不想要那種複雜的關係,對方有妻小關係. 我轉心向道,一心求佛去.

是什麼就是什麼,不需要一定要怎樣,因緣既是如此,就隨順之,用歡喜心面對之就好了,

 

許多人生生世世當鬼,活著時心和鬼一樣,那種心千百年來一直都是那種德性,死後也差不多,來生更加累積,越積越多的罪染,只有往下掉,不會往上升.

 

小龍女妙音   

 

 

arrow
arrow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