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喜心,也正是 "慈悲喜捨中之喜" !

就是隨喜一切眾生之善事行.

例如: 目前製作酥油燈的人及公司,乃很用心的研發,及很發心的去做出很香的酥油燈,包括那些燈蕊,做的極好. 重點更在他們非常用心的將所有資料都宣揚,並發心的祈願眾生都能點燈供佛.

如此良善美心,正是我們要隨喜之處.

許多人亦是如此! 例如:慈悲濟助貧困災難之人的悲心及發心!

 

2. 但,對下發悲心對許多人沒有問題,然,對上發慈心卻產生困難. 今講喜心,這部份對此處眾生就更加困難. 因為發不出喜心來.

會被關入此宇宙天牢眾生本就是因為當初無喜心故,不僅如此,還更是嫉妒貪婪多眾生,而且習慣如此.

3. 喜心越多越豐沛,就能讓一個人轉投生到他方更美好的世界去!

4. 喜心,就是對順逆二境都以喜心對應.

5. 別人發財獲福利,以喜心向之對之,恭賀之,而非反用嫉妒猜疑鄙視酸溜溜對之. 這只是器物,假如是人身呢? 就更難用喜心向之.  

在逆境發出喜心又比順境發出喜心更加艱難.

在自己快樂喜悅時會更容易對人事物發出喜心.  

喜心越來越多,就會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乃至未來.

 

6. 大家應該重視喜心,勤修喜心,就會改變命運.

在逆境中去尋找出究竟自己要改進什麼? 事件究竟要教導我們自己什麼?

 

尋找的出,就能發出喜心以對之 !

 

7.喜心越多,死後就能轉投生到他方世界,壽命比此處長久. 因此說喜心正是在說歲壽,是來世之歲壽.

若有滿滿的喜心,自然能生於佛國淨土中,壽命長長久久,且活在很美麗很美好心想事成的世界.

 

8. 而福祿壽喜的福,卻是最末位. 真正的次序是 喜-壽-祿-福

福報,是指錢財.

祿報,是指一切事物之受用.

有福有祿沒命享,是故,壽又比祿福更加重要.

就像 祿

有福無祿時,感受到的是對週圍人事物痛苦,再多的錢雖可買某些快樂,但並非可得內心真正想要. 就像很有錢很想要有個美好家庭卻不一定可得,或想要有好子女卻未必可得.  子女不孝想奪產地位就謀殺父母親友. 例如:尼泊爾的首要家庭,子女為奪皇位就殺了全家和親朋好友.  此乃有福可享無祿可受.

壽-有人腸胃差,就算能吃帝王餐也無法享用. 所以,身體健康更加重要. 壽命長久很重要.

活久一點,活的健康,好讓自己修行更久. 所以,善待自己的身體,而不應該學空性禪修,腦袋空空讓身體遭受損傷,卻以為那是不執著.

沒命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什麼都比不上這條命重要. 尊嚴面子也比不上這條命重要. 想再得人身寶是極難甚至不可能的事. 因為死後通常被關進幽冥界中萬萬歲不可數年中,在灰灰濛濛中度過,因為活著時內心都渾渾噩噩灰濛不清故感得到那樣的界去.

更悲慘的就是死後直下地獄受酷刑,刑到變一縷輕煙飄入宇宙邊緣去繼續受痛苦無量歲月.

所以,活下去,活的健康,活的快樂,活的歡喜,這件事很重要 ! 有些人為了自尊面子寧捨身體生命,這只是在害慘自己.

 

9. 想升起喜心,讓喜心越來越多,我建議你要塗抹 或蒸薰--玫瑰,依蘭,快樂鼠尾草,白玉蘭花,康乃馨,金合歡..這一類的香花能讓自己快樂起來,亦讓四週人快樂些.

coriander  Corriander_Wildcrafted__54932_1406818610_190_250  

10.甜羅勒是很好的選擇,芫荽也很好.

就像我上次不小心在房間打翻芫荽精油,都沾在床上棉被枕頭衣服上了,在好多天裡,我躺在床上就天天享受著極特殊香氣圍繞著,

甜茴香精油也是很特別,灑在四週環境真的讓人感到極美好.

因此,這三種單方精油,各位可以考慮用在書桌書房房間床上四週環境,香氣香甜特舒服.

甜羅勒 和 神聖羅勒二種不一樣.

神聖羅勒是拿來供養三寶的聖品. 甜羅勒則可讓我們自由運用.

fennel_plant__27167_1331550105_220_220  08css2  

現在頂級 芫荽,甜羅勒,精油大廠都買不到,我得要去尋找更好的單方,我真心建議各位使用這三款精油在你四週環境,讓你精神煥發風采不同.

開車的人將它們滴在車內,散發出極特殊難以忘懷香氣.

thCA2UNYH1  basil linalool  

11.生活,不是一直往前衝,拼命說要完成什麼事. 而是應該用喜心面對一切人事物. 就像 文殊師利大菩薩所教言,而應是在眼耳鼻舌身意上不執不取.

隨順因緣而行,是什麼就是什麼,不要去刻意造作罪孽而取 !

喜歡一個人不是用手段謀奪,而是自然的對方與自己就順緣而相愛結婚,旁觀者就隨順而歡喜對應之.

有的人就喜歡造作罪業,喜歡一個人就下藥或下符或唸咒語企圖掌控對方. 例如:修懷愛法懷住他喜歡的某人,結果是破壞了自己及他人的原本姻緣,自己就得付出代價償付.

  

12.喜心,自己必須去找出在逆境中,其中必定有什麼,是自己必須要學習的課題.

就像我樓上每天在開運動會,天天追趕跑跳碰,吵到天翻地覆. 我被他們干擾的很嚴重.

但我不再想那是干擾,我改變我的想法其看法及對事情的認知.

我在過去閉關時隔牆在拆房子蓋房子重建,從閉關起到結束都是如此,隔璧工人放音樂吵到天翻地覆,而我在隔牆打坐修誦靜坐休息..說不盡可苦處經歷.

他們吵到我居然可以打坐不動,隔著牆有人在撞牆尖聲鑽牆刮璧,我依舊躺著睡覺.

到底又從中找出什麼可以改變我自己呢?

我發現問題出在,我本應該晚上10:40睡覺,清晨三點起床修誦禪定. 這段時間他們比較難吵我.

然,事實,曾在半夜1:15分我在禪定,樓上嬰兒尖聲狂哭鬧到雞犬升天,如此打段我的修誦禪定.

問題出在我自己不正常,我若正常行之,就是pm10:45~3:00睡覺,這是佛在教訓我 ! 要我修正自己.

我不喜歡孩子的吵鬧,我改變思想,感到幸福美滿快樂,將那些吵鬧當作是美好,以喜心面對.

 

13.面對一切人事物,都應該用修正自己的心態對之,是對自己的加分,才不枉此人身之行. 自己的一生用來修行,就是用在修正自己. 此乃喜心 !

越修正自己,以喜心面對一切順逆二境,內心會越平靜,身體會越健康,人會越長命,將來死後往生或去到更加美好的世界.

聽佛開示說我是來自胎藏界,那是個比此處世界都更加美好的世界. 我在小時候到20歲,內心腦裡都是光的世界. 我的內心充滿溫馨,雖然從前我是貧窮出生,但長相卻非貧窮相. 因為我的內心很富有. 我有滿滿的愛心,就算對著動物也有滿滿愛心.

我們那裡的人的內心,充滿了滿滿的喜心,就是看著人事物時,對人之歡喜心是非常足夠的.

過去30年我穿一件灰色有設計形衣服,聽說穿起來很美,有一女的朋友看見,想奪走我的衣服,就命令我將衣服給她,因為她想要.

我二話不說就說好,要送她.

可是衣服右邊袖子破一個小洞,我說我今天先幫她縫一縫,明天再送給她. 她居然大怒,硬說我故意不給她,怕她太美,所以就大哭大鬧,還拿木棍將我的佛堂佛相供具掃下來,將房門打破一個大洞,她哭哭啼啼硬說我欺負她,傷害她,...打電話給她男友編了很謊言抹黑我.

她將我家中傢俱繼續搗毀打亂,她男友衝過來要楱我,我就跑出去躲了. 後來,回來後她男友將她的東西都搬走,留下滿屋混亂給我收拾.

我也沒有生氣,只是無奈,因為我只有一片美意將衣服送她,能讓她穿起來變很美,結果是這樣.

她故意扭曲我還是怎樣,就是將我說的抹黑一片,讓她男友認為我是大壞蛋.

而真相只是因為她想奪走我的衣服,我想明天再給她,她就生氣大鬧,鬧完不夠,又編謊言造假說好多連篇謊話將我醜化.

我這一生被多少女人醜化我,那些聽從醜化我的女人之男人,可曾聽過真相是何?

我的心一片善意,喜心,就算她想奪我衣服,她自己可有錢的很,而我就那麼幾件衣服,她看見她想要的,就一定要從我身上奪走,我在梳頭髮她走過來就將梳子搶走,站在我前面梳髮照鏡子,用手肘撞我用力將我推走,然後她嘴巴就瞋恨的對著我說妳都比較美.. 我都 ...

我也隨順之,反過來幫她梳頭髮,一副我是女僕她是女王.

 

我一生面對多少女人對我的嫉恨,用各種手段對著我,而我仍舊態然處之. 連我那位人間的媽,她生前口口聲聲用百萬句三字經呪罵我,說你這個bitch就比較美,妳的命就比較美,她就比較醜,於是,經常拿極堅長鑽子刺我,用尖銳剪刀刺我, 這是比較難以相信的事,原來當母親的人也會嫉妒怨惡自己的女兒.

不過,現在我用喜心面對過去,我已了解,因為她給我的魔鬼訓練營,用各種方式虐待我,用千萬句三字經磨練我,是故,現在的我,聽佛開示,我的大圓鏡不動心的程度是96%,也就是說,種種磨練及聽到各種三字經對著我時都無感,還覺得可笑的很,覺得對方很可笑也很可愛.  

這是因為我們這個世界的人都是如此滿滿愛心喜心之人,就算她想奪走很多,我也很歡喜看著她,她想要變美,我也很想幫她變美,就算她想奪衣,還故意醜化我,我也用喜心對著她.

就算是用最惡毒手段虐待過我的人,在她死時我仍舊想盡辦法救她.

因此,勸各位用喜心對著你的人事物,你的人生及將來一定會越來越美好 !

 

小龍女妙音

 

 

 

 

 

arrow
arrow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