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9- 開始改吃素食, 那些日子回家, 當時, 跟媽說 (現已是亡母),

剛才, 我的團隊他們在問我, 為何, 那時我常去佛寺, 而不回父母家, 看父母去?

 

答: 我當時開始吃素一段時日了, 回父母家有告訴爸媽, 他們劇烈反對我吃素, 用開罵式的開罵我, 不讓我吃素. 很反對.   那時的我, 堅持不同意, 開始一來一往, 媽說: 不准! 我說: 要! 大家開始不愉快. 

吵聲越來越大聲,

媽就怒吼, 叫我: 滾 ! 再也不准回家 ! 

我就衝衝的說: 不回家, 就不回家. 行李一拿, 轉身就走了. 從此之後, 海角天涯, 全國走透透, 到各地佛寺去當義工了. 參加所有佛寺裡的各種法會. 

 

就算我回家去探視父母, 父母亦很冷淡, 在亡母要去逝前, 我前去大哥那裡看她, 她瘦了9/10, 變1/10, 像小鳥.  媽說, 老二老三都來照顧她, 我不需要操心, 一向以來, 都是她們二人在跟媽相處, 照顧, 又叫我走. 說我可以走了.  我從小在家, 很像是他們家的陌生客人. 不認識我.  我長的和媽, 沒有一個地方像, 不知道我是誰家的小孩? 大家也都這麼說. 非常多人. 

 

有一天, 去台南看大哥, 他的數個朋友剛好來找他, 看見我, 又看大哥, 就...你們..你們..你們.....完全..完全長不像?????????? 差異太過巨大, 他們說, 他們家去哪裡偷抱來的小孩, 指我啦.  

公司那總副的2位, 他們也忽然說我, 我是個孤兒.  我一聽, 他們是 神經病!  完全當沒聽見, 不理他們. 我明明有家...等, 居然誤認為我是孤兒, 還說我是孤兒, 真的神經有問題. 我現在才加進來幫忙想幫忙如此說的.    我當時一聽, 愣在那裡?  他們可能是, 道聽胡說他人來的. 

 

所以, 不需要批評毀謗我不回家, 我是有家歸不得, 那個家, 根本容不下我.  有些事不方便說. 

所以, 我都只能流浪到佛寺裡去住. 不然,問蒼天, 我該去哪裡? 

 

我是助學貸款讀書, 學校下課四點, 五點前, 必須到石頭火鍋店當服務生端火鍋, 忙到晚上11點才回到租處, 一躺, 10秒內就睡著了.  但我還是以80分畢業.  非常艱辛萬苦的學生時期. 不想說這些事. 

 

小龍女妙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