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95 - 2023.06.19 :  悲傷往事, 不堪回首 - 半工半讀, 又要養自己 的艱苦日子

 

1. 過去考上大專院校 國貿, 我以 近600分考進去, 卻被分在第二班?

因為媽媽並不懂此, 故, 要我自己想辦法去讀, 所以, 我就白天讀書, 下課馬上趕去做工.晚上要做工賺錢, 自己要養自己活著, 兼讀書. 叫: 半工半讀生.  要自付房租,生活費等一切, 真的非常辛苦的日子. 那時, 我瘦骨如柴.  先去石頭火鍋店當服務員, 炒, 收, ....那間店, 天天滿滿都是客人, 經理還要訓話, 下班已累慘快死了, 服務生還要站聽訓話, 餓都餓死了, 慘到不能再慘的日子.  

 

2. 聽完訓話騎破車回家, 穿寒薄衣, 用身體強力對抗寒冬騎車之寒冷. 我只有一件薄紅色的運動外套, 就這樣, 度過不知道是什麼日子, 那時心中的祈禱, 總是, 這種日子何時結束? 

 

3. 所以, 我那時都聽一首歌, 苦苦的

1 再別康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nL_7ZVkc8

 

李碧華 --

2/ 庭院深深,

3/偶然 -- 張清芳 (講述: 徐志摩 ) --

4/妳那好冷的小手,

5/恰似你的溫柔, 為什麼?  

6/海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FWk159ClcM

 

別的同學, 都在談戀愛, 都和她們隔璧班男生, 是國貿的, 當起男女朋友了, 而我, 卻必須在下課 10分鐘內, 預習下堂課要上什麼? 都在昏迷中讀. 

 

4. 我這個工讀生, 回到家23;30分左右, 是工作服未脫掉, 人就直接橫倒在床上昏睡了. 隔天又要衝去上學, 度過這樣的艱苦日子.  別人可能放棄學業了, 而我沒有, 故說出 80 分畢業. 努力讓自己沒有往下掉下去. 我其實是被丟出家門的 爹不疼,娘不愛的小孩. 

 

5. 我被丟出門去, 就坐火車逃走, 想去街上搜尋姐姐的家. 火車坐到半路,被三個人, 一個父親,小兒女, 他們硬拉我下車, 半夜將我丟在台南火車站. 隔璧班同學剛好有一位住在台南, 我就去打電話給他, 他父親和他, 就將我接回家去住一晚, 早上我就走了, 回家看一看. 

 

6. 在家門口, 我的東西, 只有課本, 通通被丟出門外, 當垃圾處理, 我撿一撿那些垃圾, 無處可去. 只好走了. 學校中隊長, 我認識, 聯絡他, 他就幫我找到一輛破機車,  極廉價房租, 在格樓,只有一張床, 我就開始了在外面的生活了.  半工半讀. 

 

7. 我沒錢參加畢業旅行, 同學各聚會, 所有一切, 都沒時間和他人說話, 剩下時間都昏倒睡著了. 

  那是很重的課業. 不是隨便亂讀的. 國貿, 我讀的瞎瞎叫. 以最高分畢業. 

 

8. 畢業後, 在高雄工作一年, 是工廠, 後, 被揍了, 因為, 妹妹說她看我不順眼, 就衝過來踢我揍我. 

她認識新男友, 富有到不知是何程度, 故, 開始對付我. 所以, 我就逃走了. 逃到台北來. 她拋棄的一個男友家, 他媽媽是學佛的, 都在唸經唸咒, 我就天天和她在一起, 我們四處去佛寺, 法會, 一個小孩, 一天到晚陪著一群老人, 她們一大群, 我這個小姐, 都和她們在一起. 這也是我第一次說出口的家務事. 

 

9. 到台北來, 佛叫我去一家公司應徵國貿工作,我那天,妹她前男友派外務送我四處找工作. 我坐外務的摩拖車,四處去. 那時, 那家我說我不想去, 才一說完, 天就瞬間狂風暴雨, 追著我們後面下劇雨, 我們就逃到那家樓下, 那外務說, 不知道何以至此? 繼然天意如此, 就請我勿違背天意,進去應徵吧. 

 

10. 我一進去, 就馬上應徵上, 就是妳, 明天請來上班, 國貿工作. 所以,就開始了台北的工作.  辛苦工作三年, 我累慘, 就告遲, 去高雄佛光山上山頂端上, 和一群非常非常多的鬼. 帶領它們一起唸佛, 從前說過此事. 

 

小龍女妙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龍女(妙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